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靠專注超越自我 龔林祥射銅勝南韓

 
女子複合弓個人銅牌賽中,中國文化大學的陳麗如全神貫注,射下10分,力圖逆轉勝。圖/劉虹均攝

 【記者侯悠慧台北報導】亞洲規模最大的射箭比賽「第18屆亞洲射箭錦標賽」首次在台灣舉行,為期四日的比賽,2日於台北田徑場落幕。就讀中華科技大學的溫甯萌與龔林祥在1日的複合弓混雙銅牌賽,以154:147擊敗南韓隊,為台灣拿下一面銅牌。

 1日複合弓混雙銅牌賽,第一箭龔林祥就射了滿分,讓溫甯萌吃了定心丸。龔林祥說,兩人賽前互相開玩笑放鬆心情,上場後就專注射箭,穩定軍心。

 龔林祥此役八支箭共射出七支10分箭,對於自己的表現,他認為已超越了對自己設定的成績。他表示,贏的關鍵就是專注,「不去注意對手的比分,專心的射出每一箭,給隊友信心。」

 兩人的教練吳蕙如表示,到了下午會起風,風向不定,就要靠選手自身的判斷。溫甯萌表示,平常在南港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練習,練習環境是室內,要模擬風向練習時,就會開大型電風扇練習,所以在田徑場上的風相對較小。

 另外, 1日的複合弓女子個人銅牌賽,就讀中國文化大學的陳麗如以138:139一分之差敗給南韓選手崔輔珉。她表示,舊的弓已使用八年多,上月發現器材手把歪了,換了一把新的弓還不太適應。陳麗如經過這場比賽感覺到自己在體力上有待加強,也發現自己的不足,她會重新省思準備。

 台灣首次舉辦亞洲最大的射箭比賽,溫甯萌表示,很感謝協會努力爭取在台舉辦亞洲射箭最大的賽事,「讓我們可以在自己家裡這麼囂張的拿牌。」吳蕙如認為,因為是地主國,所以可以提早適應環境,但相對壓力也較大,所幸選手實力都有發揮出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