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高大密室脫逃 學生扮偵探揭黑心油真相

玩家拿著手電筒,翻找著客戶交易年份表,找出食品添加黑心油的年份。圖/盧俐妤攝

 【記者盧俐妤高雄報導】光線昏暗的密室內,玩家拿著手電筒,循著字條上的提示,專注破解寶箱密碼鎖。高雄大學學生會2、3日舉辦以食安為主題的「The Walking Oil密室脫逃」,玩家須於1小時內依線索解密,尋找黑心油的真相。

 調查員小何在頂舊企業的加工廠發現一罐不明油瓶,卻在調查中被人擊昏並受困於倉庫裡。參賽者須化身探員潛入密室,救出被綑綁在椅子上的小何,循著提示找出方法逃脫,並將真相帶回調查局。玩家、政治法律系學生張郡純表示,遊戲搭配食安劇情並輔以影片呈現,讓人更身歷其境。

 「今年發現一種新的替代油,不但價格便宜,用起來品質也跟原本的油差不多…」辦公室內存有不同年份的客戶交易資料,玩家依照董事長留下的字條尋找疑點,找出資料上食品開始添加黑心油的年份。

 活動組組長、財經法律系學生陳志鴻解釋,如何設計劇情套入關卡中較費心思。如桌上散落著不同國家的錢幣,暗示此為董事長的洗錢證據。探員須透過提示排出強國順序,即得寶箱密碼並破關。

 關卡多為高中程度知識,但解題過程繁瑣,約有1/3組隊伍未能在時限內完成。學生會會長、法律系學生許育仁表示,關卡強調邏輯概念,玩家應善用聯想力與觀察力,才能推開最後一道門逃出密室。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