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全大運】賽末關鍵一擊 黃彥傑軍刀險勝

 【記者鄭錦隆新北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擊劍項目3日於新北高工志清堂登場。公開男子組軍刀決賽戰況激烈,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黃彥傑最終以15:14的一分差擊敗對手,驚險獲勝。

 擊劍決賽採直接淘汰制,先得15點者即獲勝。男子軍刀決賽由102年全國積分排名第二的黃彥傑對上目前排名第四的同校選手莊力叡。一開賽莊力叡就搶先擊中對方拿下一點,但黃彥傑隨即便以快攻回擊得分。當比數來到2:2時,黃彥傑採取凌厲攻勢連下六城,讓對手無法招架,取得8:2的領先優勢。

 然而,之後黃彥傑幾次防守失利,被莊力叡抓準機會施以猛烈攻勢,縮短比分差距,扳平比數成14:14,讓比賽來到須靠最後一擊決勝的賽末點。雙方在對峙數秒後發動進攻,之後更同時擊中對方,最終裁判根據攝影重播畫面長才判定黃彥傑獲勝。

 黃彥傑剛結束兵役,目前是台體碩士三年級的學生。他表示,因為服兵役時疏於練習,導致體力和技巧不如過往,未來需要更多的體力鍛鍊。對於對手表現,黃彥傑認為莊力叡雖然只是大一,但攻擊和體力條件很好,惟心理素質有待加強,應更加淡定面對挑戰。莊力叡也表示,比賽時因為有點緊張,「所以節奏讓對手給帶走。」

 此次擊劍公開組共有76位選手參與。中華民國擊劍協會秘書長何湘伶表示,擊劍運動是「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必辦比賽項目之一,但因為擊劍又分成軍刀、擊劍、銳劍三種項目,規則較為複雜,所以需要更多時間才能發展成像跆拳道一樣較多人參與的運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