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全大運】化壓力為激勵 潘炫瑋首「跆」金

跆拳道對打項目公開男子組58公斤級決賽,體大潘炫瑋(右)發揮身高優勢成功壓制對手。
圖/黎彣彥攝
【記者黎彣彥新北報導】各校校歌、隊呼與選手中氣十足的喊聲迴盪於板樹體育館。「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跆拳道項目於1日起展開連續六日的激烈賽程。本次國立體育大學在公開組對打項目拿下8金2銀3銅,且包辦品勢公開組五種項目中的三面金牌,為最大贏家。此外,彰化師範大學拿下對打公開組8金3銀2銅,是該校隊近年來最佳成績。

 「我好想贏!」2012倫敦奧運培訓選手、體大潘炫瑋在公開男子組58公斤級決賽對決東華大學董人維。開賽後前三回合,潘炫瑋頻頻遭董人維強攻頭部,僅能靠零星攻擊苦追失分。直至第三回合最後倒數10秒,潘炫瑋才以一記下壓攻擊逆轉比數成12:11,首度取得領先,但隨後董人維又快速回擊,將比賽帶入延長賽。

 在延長賽開賽十秒後,潘炫瑋抓準董人維的防守空隙,使用前腳反攻前踢擊倒對手,拿下冠軍。初嘗全大運得金喜悅的潘炫瑋說:「除了贏腦袋沒多想其他的,壓力對自己就是正向的激勵作用。」

 而彰師大在對打項目開賽首日,便氣勢如虹連奪三金。「2012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冠軍、彰師大陳彥羽,本次挑戰公開女子組73公斤級,自初賽便一路過關斬將,決賽更是以12:0提早終結對手奪下金牌,展現驚人氣勢。

4月「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爆冷落馬的陳彥羽,這次全大運調整心情重新出發,她說:「國選賽失利後心情非常低落,但我也學習到不要把比賽勝負看太重,只要專心處理場上的每個細節。」她也提到,在場邊拚命歡呼的加油團,就是她比賽的信心來源,「讓人很安心,彰師大就是我最強的後盾!」

 此外,體大分別橫掃品勢公開組女子單人、混合雙人、團體女子三項冠軍。其中,陳湘婷、李映萱、陳以瑄的三人組合更是連續兩年蟬聯全大運品勢團體女子后座。三人在指定動作「金剛型」、「高麗型」部分,不僅節奏分明、流暢,更以180度的踢擊高度博得滿堂彩。資深裁判、台北市跆拳道協會總幹事陳東華分析,「她們下盤穩固、速度快慢有致、動作準確性高且充滿力道,表現非常優秀。」

 被平面媒體喻為「夢幻組合」的三人坦言,去年拿下「世界品勢錦標賽」銀牌後,這次全大運更緊張,但他們互相也以「輸了就對不起被我們打敗的國外選手」激勵彼此。此外,她們也積極備戰9日舉行的「2015韓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品勢項目國手選拔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