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醬煮最健康 家常便當展兒女心意

亞軍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旅管理系學生李乙立,小心翼翼控制火侯,並倒入地瓜葉慢炒。 圖/謝佳穎攝

 【記者謝佳穎台北報導】頂著滿頭大汗的參賽者趁熱油滋滋作響,將甜椒和大黃瓜投入鍋裡快炒,廚房瞬間飄出陣陣香氣。「第五屆金蘭盃就醬做料理」決賽2日於育達高職正式開戰,學生以「回家來呷飯」為主題,利用里肌肉、石斑魚等指定食材,端出一主菜、三配菜的健康家常便當。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旅管理系學生李乙立設計便當「暖心福滿甜滋味」,他將剁碎的剝皮辣椒和絞肉炒香,加入醬油提味,接著淋在切片的石斑魚肉上,再一起放入鍋中蒸熟。鍋蓋掀開後,魚香隨熱騰騰的蒸氣往上竄,這道「剁椒魚肉」不僅香辣,更吃得到魚肉的鮮甜。此外,李乙立製作的「紅燒肉捲」更別具巧思,他用里肌肉捲起芒果、蘆筍、黃椒和紅蘿蔔等五彩繽紛的蔬果,也除去肉的油膩,維持口感清爽,最後榮獲亞軍。

 李乙立的食譜發想自父母愛吃的菜,他表示,開工廠的父母在鐵皮屋下工作既辛苦又炎熱,於是多用紅燒和醬料爆香等重口味料理方式提振父母食慾。但為了兼顧健康,李乙立在肉食中加入蔬菜,希望愛吃肉的父親能多攝取纖維。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管理系學生許晉銓以便當「思念‧故鄉的美味」獲得佳作。為了讓便當不過於油膩,許晉銓製作蒸蛋料理。他將保鮮膜鋪成碗狀,撒入切碎的紅蘿蔔和醬瓜並倒入蛋液,再把保鮮膜綁成球狀,最後放進蒸鍋。出爐後的佳餚乍看只是一顆平凡的白煮蛋,一口咬下卻能吃到豐富的佐料。

 許晉銓提到,身為消防員的父親鮮少有時間與家人相聚吃飯。因此,他希望父親為民服務時,也能享用最健康的料理維持體力,並藉便當感受到家人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