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疊出三層金字塔 世新霸業六年不衰

世新大學在場邊強大加油團的呼喊聲下,成功拿下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六連霸的殊榮。
圖/林怡儂攝

 【記者黎彣彥新北報導】飛兒在空中旋轉,舞者在地面跳躍,連續翻滾後,隊伍以整齊劃一的動作完美作結。「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3學年度啦啦隊錦標賽」5月30、31日引爆新莊體育館,常勝軍世新大學因服裝顏色被外界喻為「橘色王朝」,今年也在競技啦啦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及公開男女混合五人組締造六連霸成績,銘傳大學則在啦啦舞項目奪下隊史第11冠。

 「世新!世新!」公開男女混合團體組賽事,世新出場前觀眾手持橘色加油棒與六連霸牌子齊聲吶喊。一開賽他們便以整齊的後空翻展現衛冕軍氣勢,接著女飛兒被拋至空中高舉後,呈現劈腿姿勢,獲得滿堂彩。隊形一換,每位男底層以雙手支撐倒立的飛兒,一個空中翻轉,飛兒便穩穩直立在隊員手掌上。世新以高難度的三層式金字塔為整場表演主要隊形,飛兒更連續做出多次720度的側翻。最後,他們也以三層堆疊的隊形作結,充分展現穩定度與創意,拿下冠軍。

 另外,世新以四男一女的組合挑戰公開男女混合五人組。他們以翻轉技巧為主軸,無論是男舞者在地面的側翻、前後空翻,或女飛兒在空中的旋轉跳躍動作幾乎都無失誤。最精采的部分是兩位底層隊員抓著飛兒手臂,將她旋轉兩圈後拋至空中,飛兒站穩後更接著將單腳舉起至頭部高度,展現過人平衡感。最後,飛兒一段小助跑後側翻加後空翻,躍上隊員雙手,為不到兩分鐘的比賽畫下完美句點。擔任飛兒的鍾憶表示,賽前為了完成衛冕,壓力大到生理大亂,更常自己躲起來痛哭。對於能達到目標她說:「雖然練習很辛苦,但奪冠那刻都值得了。」

 參與混合團體及混合五人賽事的世新隊長吳宗勲認為能搶下六連霸的關鍵在於「把握每個獲勝的可能」,無論動作的難易度,都盡力做到最好。教練李敏玲表示,在編排動作與隊形時除了考慮難度及穩定度外,還有創意,「我們每年都不斷創新,帶給評審和觀眾不同的感受。」

 啦啦舞項目由銘傳蟬聯第一,此賽事舞風類似芭蕾,強調柔軟度及一致性,同時也注重音樂及動作間的搭配。銘傳女隊員身穿紫衣、手持銀色彩球,燦爛的笑容搭配紅唇散發蓬勃朝氣,並以芭蕾舞踮腳尖的姿勢進場。整場高潮為全體隊員手持彩球,單腳連續旋轉六圈而不落地,最終銘傳也勇奪隊史第11座啦啦舞項目冠軍。

 銘傳隊員的精采表現感動全場,觀眾、銘傳觀光學院學生蔡子涵看完演出後更激動落淚,她說:「雖然過程小有失誤,但從表情能感受到她們對比賽的投入。」跳了四年啦啦的銘傳隊長鍾伊芸談及隊員練習時碰上的兩大困難,不僅要在學校台北、桃園校區來回通勤外,為了確保大家動作達到一致,花許多時間特訓,也因此不少隊員負傷上陣。同為大四的隊員夏甄翎就提到,賽前一個月發現自己腰椎傷勢嚴重導致練習時有心理障礙,但比賽當天所有動作都盡全力展現,「最後一次跳,我豁出去了!」夏甄翎說。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