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大專手球 台體十連霸

北市大(右)試圖進攻,但在台體(左)嚴密的防守及穩健的進球狀況下,仍以落敗作結。 圖林軒攝

 【記者李佳曄台北報導】結合籃球及足球特色,選手用手運球、射門得分。「中華民國大專校院 102學年度手球錦標賽」公開男子組決賽12日於台灣大學體育館展開,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對決台北市立大學,兩隊直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台體以27:25取勝,拿下大專盃十連霸。  

 比賽開始,北市大林則宏奪下第一分,台體柳佑琮也不甘示弱,回敬一球。除進攻外,台體防守也相當嚴密,守門員李家宣多次以肉身撲球守住球門。經過一番苦戰,北市大徐偉竣以一個假動作騙過守門員,射門奪下第六分,將比數追平至6:6。

 比數達8:6後兩隊進入僵持戰,北市大攻擊時,台體球員排成圓弧狀擋在球門前,並肩包夾想要硬闖射門的敵隊球員;隨後台體欲攻擊,北市大守門員許智坤迅速張開雙臂、雙腳,肉身擋球。之後,雙方各有得分失誤,上半場比賽結束,台體對北市大比數12:10。  

 下半場開始,雙方陷入激戰,攻方配合隊員節奏傳球,讓守方無法算準射門位置和角度;守方則技巧性包圍控球員,試圖抄球。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失,台體略微領先,而北市大窮追不捨,比賽氣氛漸達沸點。  

 此時,徐偉竣關鍵性的抄球,搶回攻擊權,運球朝球門飛奔,「砰!」將球丟進球門,奪下第20分,追平比數。場邊歡騰鼓譟聲不斷,場上球員體力漸失,但仍靠意志力和團隊向心力力拼。之後,台體先得3分、北體也緊追得3分,比賽以23:23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中,台體隊員防守嚴密,讓對手無法奪分;進攻時也讓對手無抄球機會,順利奪下4分。相較之下,北市大運球,傳球失誤過多,僅奪2分。最終台體以27:25蟬聯公開男子組冠軍,達成十連霸。

 李家宣此場比賽共封擋對手22次,防禦率達48.9%。他表示,敏捷度很重要,所以平常會由隊友射門練習擋球。

 台體許顯銘提到,防守一直是台體的強項,面對勁敵北市大,他們也找出一套應對方針。而平時球隊也花很多時間在加強體能,除周一至周六每日上下午各三小時外,周二、三、五還會做晨操,這是其他學校沒有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