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梅花旗棒球錦標賽 文化完封開南

「102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冠軍賽由文化大學彭賢庭拿下勝投。圖/陳怡君攝

 【記者張瑀晴新竹報導】「102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總決賽10日於新竹中正棒球場開打,中國文化大學出賽投手群表現優異,以2:0完封開南大學,拿下總冠軍,成功二連霸。


 比賽採雙敗淘汰制,賽前已一敗的文化面對零敗的開南有不能輸的壓力。文化背水一戰,首戰即以7:1擊敗開南。

 第二戰兩隊展開投手戰,雙方打者均被壓制。直到八局下,文化首位上場打者張閔勛擊出左外野二壘安打,接著吳柏毅、蔡奕玄各敲出一支安打拿下第一分。而開南投手蔡鈞岱壞球過多,在滿壘情況下對蘇智傑投出四壞球保送,使文化拿下第二分。終場文化以2:0完封開南,彭賢庭拿下後援勝。

 擅長滑球的勝投彭賢庭說:「盡量把球壓低,不要讓對方擊出長打,並以拿下出局數為主。」文化總教練陳進財表示,此役執行多次短打戰術,就是希望選手可以把握得分機會。

 八局下上場代跑,並跑回關鍵分的林書逸,是帶著腳傷上場。但他表示,知道教練對他的跑壘速度相當信任,要他為球隊拿下關鍵一分。

 兩戰皆有得分進帳的文化打者蔡奕玄說,球隊每天光打擊等技術訓練大約是2小時,平日練習發揮了良好的成效。另外,第一戰勝投高耀佐說:「多以指叉球壓制開南打者。」高耀佐第一戰主投6又2/3局,他表示,希望能為第二戰保留牛棚戰力。

 面對文化攻勢,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說:「文化球員多支犧牲短打,可以看出他們壓力也相當大。」且他表示,開南選手面對歷年強隊文化大學也倍感壓力,因此表現不甚理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