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臨危不亂零失誤 PHD榮登舞林盟主

「2012新北市國際街舞大賽」於10日舉辦,PHD以幽默舞風搭上團員的獨舞成功拿下冠軍。圖/陳建安攝

 【記者劉怡廷台北報導】「新北市國際街舞大賽」於10日下午在板橋火車站站前廣場熱烈展開,本次還同時舉辦饒舌和塗鴉比賽,將三種嘻哈元素融合成一場街頭文化盛會。街舞大賽的Free style排舞組冠軍「PHD」,在舞台上以歡樂的Locking舞風配上誇張且投入的表情,帶給觀眾和評審開心的氛圍。

 在舞台上,PHD身著紅、黃、藍、綠、橘和土黃色的襯衫,搭配黑色褲子和圓帽,隨著輕快的音樂跳出他們的態度。團員們基礎扎實、風格鮮明,且solo和合舞的穿插恰到好處。中國科技大學王克文說:「這次我們在排舞中加上許多solo橋段,希望能展現個人特色和招式。」團員陶培軍也表示,經過這次評審的肯定,之後比賽會嘗試更多不一樣的概念。

 在比賽半小時前,PHD有名團員臨時告知不能趕來,大家在慌亂之中急忙調整隊形,盡最大的努力不讓表現失色。王克文表示,團員們比賽前都在記隊形,氣氛顯得很緊張。陶培軍也說:「我們可以沒有失誤地把舞跳完已經是奇蹟,更不用說拿冠軍。」

 獲得第二名的「Buzztop」以帥氣俐落的動作,在創新的嘻哈音樂中舞出Hip hop的精髓。他們運用節奏的快慢搭配身體的高低落差,帶給觀眾視覺上的震撼。景文科技大學陳威齊認為:「我們的表現應該可以更好。」他解釋,團裡的練習時間很難配合,且前一天從晚上11時練到凌晨5時,因而體力不佳。

 第三名則由「Storm Rockers」獲得,團員台北大學林宜廷說:「因為想表達音樂緊張、刺激的懸疑感,我們將主題定為小偷闖金庫。」一連串的翻滾和張望動作,配上蘋果電腦、手槍以及繩索等道具,展現十足的戲劇張力。並以Breaking地板動作結合Hip Hop舞步讓整體豐富有層次。

 此次主辦單位邀請世界知名團體來台參加Breaking 5 on 5 Battle 競賽,前四名分別由美國「Bboyworld Team」、日本「Foundnation Crew」、韓國「Jinjo Crew」和法國「Vagabond Crew」獲得。其中韓、法兩團曾分別獲得最具權威性、有街舞界奧運之稱的西元2010、2011年「法國BOTY世界街舞大賽」世界冠軍。

 台灣「The Furure」在八取四強時遭日本Foundnation淘汰,日本隊以華麗乾淨的排腿搭配膝轉等變化,驚艷全場,其中一位15歲選手用側頭刷展現爆發力和成熟技巧,技壓台灣隊。賽後The Future團員、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盧雋表示,日本隊實力堅強值得學習,「但我也很想對上韓國Jinjo Crew,希望有機會和他們同場切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