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圖片集錦】 0928高教工會抗議

「九二八要求暫停並檢討評鑑制度」活動開始前二十分鐘左右,教育部門口已經聚集了許多保全人員,嚴加警備。 

參與者拉起事前準備的紅布條,斗大的黑字明確表達工會抗議訴求,身後大批工會成員也高舉手中的抗議標語。

活動中上演由工會成員準備的行動劇。劇情演出孔子(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周平教授飾演)來到現代,由教育部長蔣偉寧(世新大學社發所助理教授陳政亮飾演)來「評鑑」是否符合教師資格。

活動中請到因不合條例規定,遭校方不續聘處理的開南大學曹瑞泰教授,出面現身說法,控訴現行高等教育評薦制度對教師造成的迫害。

曹瑞泰教授語帶哽咽地訴說自己遭校方不續聘處理的經過。講到激動處,握着麥克風的手不禁顫抖。

現場四周可見白底黑字的斗大標語,寫著工會對教育部嚴厲的指控。

活動尾聲,高教工會理事長戴伯芬帶領現場參與者將身上標語綁在教育部外牆上。

教育部外牆上被繫滿了各種標語,孔子的畫像甚至被倒置,以諷刺現行高教評薦制度使得「師不師,學生不學生」。

原本拿在參與者手中的標語,在活動結束後被掛上教育部外牆,向所有經過者表達強烈的控訴。

活動尾聲時突然下起大雨,工會成員趕緊將標語收起。

高教工會理事長戴伯芬在活動後接受多家媒體採訪,盼能將教師們所面臨的困境傳達給社會大眾。

活動結束後,工會成員齊聚討論活動結果與日後方向,神情嚴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