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竹教大倡節能 宿舍水電限時使用


 【記者許佳琦綜合報導】為提倡「節能減碳」,新竹教育大學學務處建議自102學年度開始,限制宿舍水電使用時間、並提前1小時實施宿舍門禁,引發學生不滿。近500位學生簽署「反對意見連署單」,盼校方能先與學生溝通,再修改規定。




 由學務處提出的宿舍新規將門禁由原先凌晨1時提早到12時。竹教大幼兒教育系學生葉子菱認為,這樣晚上若外出活動,「來不及回宿舍的就只好住別人家。」她認為相當不便。另外她也表示,自己很怕黑,新規定要求公共區在凌晨12時熄燈,可能增加學生對空間的不安全感。

 另外,洗澡時間也由原本無限制,縮限成下午6時至凌晨1時。竹教大教育系學生陳琇嬿表示:「白天不開放熱水,上完體育課之後也不能洗澡。」因為她參加舞蹈社,晚上常常須練習或開會,她認為以後不僅要趕門禁、也要趕洗澡時間。

 發起連署活動的竹教大中國語文學系學生蔡凱文認為,學生付出同樣的住宿費,卻得處處受限,「對這樣的政策相當不能接受。」他表示,目前已收到近500份連署單,將持續與校方溝通。

 竹教大學生會會長楊立萱說:「學生意見都很理性,學生會彙整資料後,會把意見傳達給學校。」

 竹教大學務處生輔組表示,考量節能減碳及安全問題,才提出此套方案。目前僅召開說明會,尚未正式決議,因此不便給予任何意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