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愛情鍛造營 藉溝通昇感情


愛情闖關遊戲的「劈腿」關卡中學生擲骰子決定面臨的愛情兩難問題,並在關主的提示下思考該如何解決。 
圖/鄭亦珉攝

 【記者鄭亦珉台北報導】第一屆愛情鍛造營24日於世新大學展開,活動由開設熱門通識課「愛情心理學」的社會心理系副教授詹昭能發起。他在長達10年的教學經驗中,發現大學生常藉由逃避解決感情問題,因此舉辦營隊讓更多學生能參與學習。

 營隊活動包含經驗分享、闖關活動與愛情短劇。闖關活動由遭遇實際經驗的社會青年當關主,帶領學生接觸分手、劈腿、衝突等戀愛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讓學生在遊戲中省思自己面對問題的處理態度。

 最讓學生印象深刻的「溝通」關卡中,參與學生大喊並用力敲打桌子,妨礙在長桌兩頭的人對話,目的在讓學生感受溝通時若存在干擾,即使距離再近,也無法順利聽進對方的話。輔仁大學臨床心理系學生賴柏儒表示,和女友常發生爭執,「透過活動了解要達到真正的溝通,第一步是靜下來傾聽。」

 活動最後學生演出愛情偶像劇,發表一天的學習成果。詹昭能期望未來能將營隊擴大推廣給一般社會大眾,他說:「愛情沒有SOP(標準作業程序),但透過討論與學習,仍可到達最終幸福的目標。」

 亞洲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生鄧潔琳表示,上大學後因與男友分隔兩地,使感情增加很多不確定性,參加愛情鍛造營學習到遠距離戀愛的溝通方法。世新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學生黃新勉也說:「看愛情的角度變廣了,在未來感情處理很有幫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