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袖珍雕塑展 刻劃送禮意象

      第三屆袖珍雕塑展金賞得主、台藝大雕塑系學生胡閔堯期望作品成為對末日預言安定的力量。圖/胡閔堯提供

 【記者鄭亦珉台北報導】 由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舉辦的第三屆國際袖珍雕塑巡迴首展,7日在台藝大開展,展出以「禮物」為題的競賽作品,參賽學生需在體積限制下展現袖珍雕塑的精緻之美。

 台藝大雕塑系學生胡閔堯以《獻予方舟神話》獲得金賞,作品利用木材與銅片呈現馴鹿造型,身體以方舟取代,並藉腳下繚繞的雲霧營造整體的迷幻感。胡閔堯表示,馴鹿有送禮物給全世界的意象,而諾亞方舟在聖經上代表延續生命的希望,他說:「馴鹿將方舟帶到這個世界上,希望能撫平世人對末日的恐懼。」

 木雕作品《伸手》展現收禮物時複雜心理,獲得企業贊助的麗寶創新獎。作者台藝大雕塑系學生曾上杰說:「收禮物當下其實是期待且興奮的,但背後卻有另一種力量促使我們表現得含蓄。」他表示,作品中的人物表情雖然不好意思卻又直直的伸出雙手收禮物,反映出收禮時人性的矛盾。

 展覽將陸續在弘光科技大學、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虎尾科技大學等地巡迴展出,也計劃出版袖珍雕塑專輯。主辦單位表示,本次袖珍展特別邀請日本、韓國、英國等國的藝術家參展,除教育意義外,也藉此將袖珍雕塑展的格局國際化。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