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美生公路之旅推環保

 「康乃爾大學永續設計」社團主辦「綠色建築巴士之旅」,與六所大學的學生宣傳環境永續概念,圖為旅程第四天在愛荷華州與柯克伍德社區學院學生合影。 圖╱美國綠建築協會網站提供

 【記者莊幼寧綜合報導】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與六所大學學生5日用巴士橫跨美國,展開3000英里的環境永續公路之旅,引起一股綠色旋風。

 第一站在康乃爾大學教導藍星高中(Lansing High School)學生製作生態牆,從釘骨架到種植植物全由學生完成。在伊利諾州的傑佛遜中學(Jefferson Middle School)則進行闖關遊戲,例如用自行車發電機運轉果汁機。

 活動成員凱蒂邁耶(Katie Mayer)對第二天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小學印象深刻,她說:「和五年級生合作真的很棒,他們擁有無限的熱情和想法去實踐環保這件事。」當天用回收的寶特瓶種植植物,也有學生發揮創意,把寶特瓶變成火箭和裝飾品。

 發起人傑西艾爾偉恩(Jesse McElwain)表示,讓學生體認到自己也有改變環境問題的機會是他們策畫此活動最大的目的。

 雖然巴士全程排放很多二氧化碳,活動合作組織「美國綠建築協會」(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專案經理派翠克連恩(Patrick Lane)解釋,透過與「史特靈星球」(Sterling Planet)公司合作,將在其他地方減少碳排放以抵銷碳足跡。

 主辦「綠色建築巴士之旅」(GreenBuild Bus Tour)的學生來自「康乃爾大學永續設計」社團(Cornell University Sustainable Design, CUSD),他們沿途將參與活動的學生接上車,在六處中小學和當地學生互動,並引起家長重視綠色校園。

 九天的旅程以14日在舊金山舉辦的國際最大「綠建築會議與展覽會」(Greenbuild Conference and Expo)為終點,與全世界關心環境永續的人們共同努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