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台大禁卡盃 玩家搶當遊戲王

台灣大學卡片遊戲研究社舉辦台大禁卡盃,吸引70餘人報名。決賽進行時選手雙方認真的分析戰局,由夏中俊(右)獲得冠軍。  圖 /徐右祐攝

 【記者徐右祐台北報導】「我使用青眼白龍,對你造成2500點生命值傷害,結束這場遊戲!」選手神氣地說,令在旁觀戰同學拍手叫好。台灣大學卡片遊戲研究社25日舉辦「第一屆台大禁卡盃」,選手拿出珍藏已久的遊戲王卡,展開長達九小時的廝殺,最終由夏中俊拿下冠軍。

 遊戲王是集換式卡片遊戲,玩家須收集或與其他玩家交換卡片,組成40至60張的牌組,與他人進行遊戲。對戰雙方起始生命值為8000點,採三戰兩勝制。遊戲王起初並無卡片限制,但隨遊戲發展,特定卡片設定比其他卡片強太多,為維持遊戲公平性,日本官方因此將這些卡片設為禁卡,禁止在一般比賽中使用。

 卡遊社社長、昆蟲系學生陳在民表示,為提供玩家更多樣化的選擇,這次開放選手在牌組中加入三種禁卡參賽。他希望能讓玩家久不見天日的禁卡派上用場,實際用來參與比賽。

 決賽時選手雙方都保持緊繃的狀態,向對手做出最佳即時反抗。夏中俊使用「精神崩潰」招數,成功預測對手的手牌而獲勝。他說:「技術和運氣對遊戲王比賽來說都很重要,但運氣不好時,就得依經驗、技術挽回頹勢。」

 夏中俊參加遊戲王卡比賽已有四年,從小就深深被遊戲王卡通吸引。他表示,希望卡遊社能繼續舉辦遊戲王卡競賽,讓玩家有交流機會。參賽者化學工程所學生鄭宇辰表示,雖然禁卡賽很有趣,但偶爾舉辦即可,若全面開放禁卡,會造成比賽失去平衡,也失去了比賽的意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