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美大學開課 助退役軍融入平民

 【記者錢思穎綜合報導】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於10月中旬起舉辦「退伍軍人秋季歡樂時光」(Veterans and Military Personnel Fall Happy Hours)課程,邀請退役軍人回到校園,協助他們重新融入平民生活。

 課程目前無學分,意在幫助退役軍人熟悉校園生活,透過小班制與相同背景的人一同學習,提供友善退役軍人的環境。美國退役軍人學生機構(Student Veterans of America)成員布萊恩.哈佛隆(Brian Hawthorne)曾到伊拉克為陸軍服務,退役後參加這次的課程。他回到學校是希望除了原本的軍職外,能接觸不同領域。
 
 他提到,由於校園中沒有相同年齡與經驗的同儕,在適應上非常困難,於是他參加此課程。他覺得年齡和生活經驗是造成軍人與平民生活的最大差異,大多數職業不強調犧牲奉獻,但這卻是軍人們必備的條件。布萊恩說:「畢竟長期遊走生死邊緣的經驗,不是大眾所能理解的。」
 
 他認為,大學是從戰爭回歸家園的關鍵。很開心這幾年能回到學校,為未來做準備。另外,11月是喬治華盛頓大學的「軍人意識週」(Veterans Awareness Week),將播放相關電影以及邀請戰爭倖存者分享經驗。四年來,喬治華盛頓大學的退役軍人學生從300多人提升至900多人,校方希望他們可以增進學習,並在日常生活中發揮正面影響。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