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振興電影重鎮 雪梨學生推觀光產業

 【記者石詮綜合報導】布羅肯山(Broken Hill)影業衰退,不可能的任務2(Mission: Impossible II)取景於當地舊式車站的榮景恐不復見,大學生正積極進行產業規劃以利永續發展。

 布羅肯山市議會與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簽訂合作備忘錄,由「建築設計與規劃學院」及「商院創新與企業課程」的22名學生共同執行「布羅肯山片廠計畫」(The Broken Hill Studios project)。學生於七月花了兩週密集勘查當地狀況,計畫振興中央發電廠(Central Power Station),改建成電影製片廠。

 布羅肯山位於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內地,地形為內陸沙漠,大片紅沙漠及內陸荒涼街景為主要意象,因此不可能的任務2、衝鋒飛車隊2(Mad Max II)等電影皆取景於此。布羅肯山市議會媒體公關約翰.凱西(John Casey)表示,布羅肯山為澳洲影業重鎮,當地居民每看到家鄉景致出現於電影中總感到興奮且驕傲。

 約翰.凱西表示,當地經濟不能長期仰賴不穩定的影業相關收入,如近期當地規律降雨使荒漠場景花草叢生,使得由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主演的衝鋒飛車隊4取消取景意願,劇組轉而前往非洲拍攝。為求永續發展,布羅肯山市議會邀請雪梨大學生構思總體商業計畫,以助振興當地影業及其他產業。

 除重建製片廠外,學生也欲規劃以電影為主題的旅遊景點、策劃當地採礦歷史相關的永久性展覽、設立藝術文化中心以闡揚當地遺產。學生表示,此計畫有別於理想化的紙上談兵的學習模式,希望透過此計畫刺激布羅肯山建立一系列能永續經營的創意與觀光產業。

 計畫指導教授麥可.塔瓦(Michael Tawa)表示,「布羅肯山片廠計畫」是個跨領域計畫,參與學生須對建築結構以及商業業務皆有了解,計畫目標在於讓學生置身於受經濟、人、環境影響的複雜性及真實情境,習得第一手實作經驗。布羅肯山市議會也表示,備忘錄的簽訂能與校方產出互利效益,待學生計畫內容完善發展,未來將納入經濟建設藍圖,希望能打造「澳洲內陸好萊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