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負傷苦練 沈志叡成花藝國手

從小喜愛做手工藝的沈志叡,國中畢業開始學習插花。要求自己將作品做到最完美。 圖/沈志叡提供



 
 【記者周冠伶綜合報導】「即使腳疼得受不了,還是要把握時間在每天的練習中,把作品做到最好。」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生活服務產業系學生沈志叡,9月底從花藝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在德國的國際花藝大賽。即使雙腳發炎,他堅持忍痛練習,不放過任何進步的機會。

 由於練習過程需長時間站立,沈志叡的雙腳在三年前出現疼痛症狀,到處尋求醫生協助卻遲遲找不到原因。世界大賽即將到來,他對自己要求更高,目前一週練習六天,每次花十小時在教練的花店熟悉各種技巧。他表示,雙腳的疼痛和發炎狀況隨著練習時數增加而日趨嚴重,但他不會停止練習,希望能在比賽前做好最充足的準備。
 
 除了基本練習,沈志叡早上會花一小時到健身房做體能訓練。他表示,比賽中雙手必須長時間代替海綿固定花束,因此特別注重手部重量訓練。他笑著說:「花藝國手的訓練就像體育選手一樣,需要足夠的體力,才能應付為期四天的比賽。」

 沈志叡喜歡將特殊素材運用在作品中,如將肉桂剪成正方形,並用鐵絲串聯,來裝飾新娘捧花。他也曾將插花用的海綿雕刻成兔子來裝飾盆栽。能在作品中發會創意和構思,是沈志叡喜歡花藝的原因。

 為了明年的國際大賽,沈志叡從9月開始休學一年,把心思全放在比賽上,也希望雙腳能早日醫治成功,讓他更順利地為台灣爭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