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拓中國旅遊商機 澳設旅遊孔子學院

 【記者石詮綜合報導】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 )的黃金海岸校區設立全球第一所旅遊孔子學院( Tourism Confucius Institute),主要招生對象為旅遊業者,藉學習中文及中國文化拓展中國旅澳商機。

 旅遊孔子學院由格里菲斯大學與中國礦業大學合作共建,16日舉行開班儀式,院長柯林‧麥克拉斯(Colin Mackerras)表示礦大將提供華語及中國文化教學師資,礦大位於著名旅遊景點江蘇徐州,具深遠的旅遊文化,相信兩校合作能於旅遊與文化交流上獲益。

 西元2011年有超過55萬名中國遊客來到澳洲,其中黃金海岸就有14萬餘名。麥克拉斯表示,當地旅行社常抱怨自身不夠了解中國文化及語言,服務中國遊客常遇到困難。因此他認為藉由旅遊孔子學院向旅遊業者推廣中國文化 、中文學習,可使黃金海岸的觀光業持續成長並永續經營。

 孔子學院是中國政府為向世界推廣漢語,增進世界各國對中國的了解而設立的官方機構。澳洲有12所孔子學院,其中格里菲斯大學所設「旅遊孔子學院」為唯一。格里菲斯大學校長伊恩‧奧康納(Ian O'Connor)表示該校以旅遊管理見長,擁有兩所旅遊研究中心及休閒旅遊體育管理系所(Department of Tourism, Leisure, Hotel and Sport Management),設立旅遊孔子學院能拓展旅遊的教育及研究。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