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超商為題 舞出日常


肢體音符舞團新作《叮咚!》,第二幕呈現四名女子在便利商店搶奪飲料的場景。
圖╱肢體音符舞團提供

 
 【記者徐右祐台北報導】步伐匆促的上班族頭上還戴著安全帽就衝進超商跳起街舞、女高中生與少婦邊搶罐裝果汁邊跳著芭蕾,搭配店員熱情喊著:「歡迎光臨!」熱鬧的日常場景在《叮咚!》上演。

 肢體音符舞團9至11日發表最新舞作《叮咚!》,以便利商店為主題,用舞蹈連結每日生活片段,希望大家對日常生活的小細節有全新感受。

 第一幕〈歡迎光臨!〉以雅克‧奧芬巴哈著名的《地獄快步圓舞曲》搭配舞者快速、有力的肢體動作演出早晨超商忙碌的步調。而在第四幕〈醉後〉中,以現代雙人舞演出酒醉的失業女子大鬧便利商店、和店員之間的互動。最後以〈謝謝光臨!〉一幕作結,貫徹便利商店的主題。

 第一次獨自負責編舞工作的台北藝術大學舞蹈表演創作所學生林春輝表示,因為曾經在便利商店打工,而有機會接觸各式各樣的人,他說:「喜歡便利商店24小時不打烊、隨時都很熱鬧的感覺,所以決定當做首次獨自創作的題材。」

 林春輝說:「每當表演結束,朋友往往都向我抱怨看不懂現代舞。所以決定以貼近日常生活的片段為題材,創作『人人都看得懂的現代舞』。」他希望自己能繼續從生活中發想題材,創作更多作品,也希望未來民眾對現代舞的印象,不再是一門「看不懂的藝術」。

 舞者北藝大舞蹈系學生許辰表示,這是第一次參與舞台的正式演出,他說:「能站上舞台和職業級的舞者一起練習,是很寶貴的經驗。」經過這次的演出,他認為自己需要加強學習時間的規畫並增加基礎體能練習,才能繼續進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