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獨輪車賽再登場 樹人醫專擁十金

  【記者李怡蓉高雄報導】選手戴安全帽、關節護具,踩著獨輪車繞行操場,「101年第二屆教育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10至11日在高雄市油廠國小登場。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獨輪車社拿下公開男子組團體花式六人組冠軍及競速各項公開組10面金牌,是最大贏家。

 公開男子乙組400公尺槍聲一響,樹人醫專資訊管理科學生黃士恆剛踩出兩步便跌下車,場邊觀眾不斷大聲吶喊,「加油!還有機會!」他趕緊上車,追平落後距離,拿下冠軍。

 「不到終點,不放棄。」黃士恆表示,當下雖緊張,但仍趕緊上車繼續比賽。他認為,初學獨輪車障礙是擺脫輔具騎、上車,他經歷半年才克服。

 花式競技項目中,樹人醫專選手牽起手,由右側選手帶頭如龍捲風般鑽進左側兩名隊員間的空隙。三名隊員排成一列,剩餘隊員S形騎繞通過。

 除指定動作外,前方隊員將雙手向後牽起後方隊員的手,踩獨輪車繞場且不時對換前後位置。最後指定動作「花開燦爛」,選手排成一字形,由左右兩側開始做出向內漩渦結束比賽。

 雖拿下團體花式六人組冠軍,但樹人醫專獨輪車社社長莊舜惟認為,因團練次數過少以致表現不佳,且場地過度光滑導致轉彎易跌下車。

 中華民國獨輪車協會理事長周金輝表示,獨輪車運動未受官方重視,希望可列入全民運動會比賽項目或成為中小學體育必修,讓更多人接觸。他更提及,後年將舉辦獨輪車千人大會師,可望突破德國西元2005年創下1142人同時騎乘獨輪車的金氏世界紀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