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護美景 北投學生「不北纜」

 大學生組織「青年不北纜」於11日號召北投居民走上街頭,高舉標語「環評不要過」抗議16日市政府即將展開的第二次北投纜車環境評估。圖/何宜庭攝






 【記者何宜庭台北報導】「環評不要過、北纜不要來」,一群北投土生土長的學生組成「青年不北纜」聯盟,11日發起「1111街頭不北纜」抗議活動,近百名北投居民及關心環境的學生到場反對北投纜車興建案。

 台北市政府今年4月要求對北投纜車進行環境評估,8月第一次環評前,社區居民召開記者會強烈反對,更在環評當天請學者說明不適合建造的理由。因會議尚未有共識,市政府決定在16日展開第二次環評會議。但根據環境影響評估法,第一次會議以後民眾便不能在會議上發表意見。

 當地居民蔡孟芳表示,興建北纜可能使北投特有的北投石液化,且纜車安全性也令人質疑。民眾亦不認為北纜會促進當地經濟,居民何慧娟說:「纜車只是讓遊客搭到陽明山再下來,不會多做停留,並不會帶來商機。」她表示北投觀光狀況不錯,若更多遊客湧入可能傷害環境。

 青年不北纜發言人、台灣大學森林所學生林智海是土生土長的北投人,因不願看到美麗的北投被纜車破壞,9月成立青年不北纜。他說:「不管從生態和人文古蹟的保存,或是安全角度來看,北投都不適合建造纜車。」

 以北纜議題為論文題目的台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所學生江宜錦則認為北纜不全然負面,但沒有建造的必要,「這項建設會帶來不可回復的損失,例如古蹟的天際線會被破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