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逗陣健走焢窯 開南志工體驗鄉村情

樹林社區發展協會於25日舉辦健走及挖蓮藕、控窯活動,開南大學學生主動擔任志工,也從中獲得許多平常難以接觸的經驗。 陳建安攝

【記者王沛恩桃園報導】桃園縣觀音鄉樹林社區發展協會於25日舉辦「亮麗新農村、幸福到觀音~活力健康逗陣走」活動,約1000人參與健走與焢窯活動,負責協助活動進行的是80位開南大學空運管理系學生。

 健行自吳厝楊家莊出發,繞行三個服務點,路程共四公里。健行活動結束後為觀音鄉村民表演時間與焢窯活動,學生志工主要負責在攤位上提供飲水、點心與紀念品,並幫忙準備焢窯食材。

 除協助活動外,協會為慰勞志工與工作人員,特別加開焢窯區,希望所有人都能共享焢窯樂趣。焢窯過程中需不斷添加木柴,並耐心等候、察看,待溫度上升至一定程度,再將食物放入窯中悶熟。燒柴過程中產生刺激煙霧會使人流淚,加上焢窯悶熟食材需等上一到兩個小時,學生羅雅文說:「焢窯看似簡單,但其實很難。」

 由於大多數學生沒有焢窯經驗,不會分辨食材生熟度,因此鬧出不少笑話。即便學生小心翼翼挑選番薯,但還是不小心吃到沒熟的食物。學生楊程惠說:「雖然很熱、很辛苦,但是大家一起創造的回憶,非常有趣。」

 這是大多數學生第一次到觀音鄉擔任志工,不少學生對鄉村生活感到新奇,也有人想起自己家鄉社區活動。學生王嘉君表示,這讓她憶起幼時參與家鄉殺豬公活動時,村莊居民熱情參與的盛況。學生志工總召賴怡儒表示,在活動中學生與居民能增進情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參加類似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