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中正盃排球賽北體奪冠 放眼大專盃

「台北體院」(藍隊)發動一波強勁的攻勢,順利拿下一分。最終台北體院奪得社會男子組冠軍。 圖/劉怡廷攝

 【記者劉怡廷台北報導】選手們奮力躍起,將全身力氣集中於手部,發動一波波攻勢。「101年台北市第37屆CONTI中正盃排球錦標賽」於25日在南湖高中舉行社會男、女子組決賽。最終社男組由「台北體院」奪冠;社女組則由「北商學院」獲頒第一名。

 社男組決賽由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學生組成的「台北體院」以25比21、25比18力退由明德高中校友和在校學弟組成的「雅基達」。北體李耀宗說:「我們的優勢在於默契和穩定性較佳。」他認為這次比賽球員們都相當積極,也能有效阻擋對方攻勢,隊友們多次奮不顧身的撲接就是最好證明。
 
 北體陳致穎說:「全隊的士氣讓大家有信心奪冠。」他把這次比賽視為「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1學年度甲級排球聯賽」的前哨戰,希望能汲取經驗,讓隊伍實力更上一層。北體王俊皓表示,這次比賽讓大家看到球隊的缺點,大專盃前會予以補強。北體阮上軒說:「我們身高不具有絕對優勢,所以會加強接發球、防守和體能訓練。」今年大專盃的目標是先打進公開一級組前四強。

 相較於北體是校隊出征,雅基達成員大多是臨時組成,有些人甚至是第一次搭配。交通大學李玠旻說:「在明德高中時有學長學弟制,因此共組球隊參賽,但久未一起練習還是有差。」默契上和對方相比較為不足。台北大學鍾承軒表示,一連打四場體力上是很大的負擔,但能獲得亞軍已經很開心。

 社女組決賽由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學生組成的「北商學院」以25比21、19比25、15比13險勝由南湖高中校友和在校學妹組成的「南湖笑友」。比賽競爭激烈,一方殺球後,另一方也以一顆大砲回敬,雙方數度打成平手。

 北商學院雖然第二局亂了節奏,但在最重要的決勝局立刻回穩,率先搶下第15分贏得冠軍。隊長張瑋娗說:「隊友們的抗壓性佳,且在最後保持冷靜,才能獲勝。」她表示,最後一局雙方的失誤都非常關鍵,實力相當的情況下,比的是誰穩定性好。

 北商學院教練鄭世賢說:「我們隊上的優勢是身高和體能,能有效執行攻擊,快攻表現也能達到我的要求。」他表示,球員們積極把握第二波的進攻機會,因此能有效奪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