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攝影專題】 慢心品靜

 忙碌的生活中,多久沒放慢腳步?面對沈重的期中壓力,是否讓你困在教室裡,忘了好好喘口氣、認真深呼吸?匆忙走過,路樹默默紅了葉;草地也悄悄換了妝。校園中除了一成不變的鐘聲,更有清脆鳥囀傳入耳中;不只有單調水泥建築,更有海風輕拂臉龐;不只有冰冷的電腦鍵盤,更有午後暖陽下的柔軟草皮。用心感受周遭事物,留心眼前,新的簡單生活,就此展開。
攝影記者╱劉又韶、洪至謙、賴彥志、吳逸儒

 斜陽照射在陽明大學圖書館大廳,寧靜的空間中,同學席地而坐,恣意徜徉於書中世界,享受屬於自己的、簡單的午後時光。



 難得的午後,悠閒地坐在真理大學的椅上,微涼的秋風襯著由綠轉黃的葉,少了繁忙庸碌的步伐,只想單純地看著遠方,讓自己的心有個喘息的空間。

在清華大學綠水繚繞的涼亭下,與親密的人一起享受緩慢的步調、慢慢閒話家常。


 躺在東海大學茵茵草地上,暫時把所有煩惱交給藍天綠地,不顧周遭的喧嘩,盡情享受純屬彼此的午後閒情。


 中山大學西子灣湛藍的海一望無垠,赤著腳躺在陽光曬暖的堤防上,藍天映入眼簾,海風輕拂臉龐,全世界只剩下浪濤沙沙地響,帶走一切的煩憂。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