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王尚智跳遠破紀錄 盼青年盃獲佳績

 【記者林昕潔台南報導】「第十屆成功盃大專院校田徑錦標賽」25日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田徑場舉行,共有27所大專院校、200多名選手報名參賽。今年田賽除跳高項目因場地問題無法舉行外,鉛球、鐵餅及跳遠都有多位選手參賽,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王尚智更在跳遠項目創下大會紀錄。

 台體王尚智在男子跳遠比賽中獲得6.73公尺的佳績,同時破大會紀錄,但他認為自己並未調整到適應比賽的狀態,若能更進入狀況,表現會更好。對於這次破紀錄的表現,王尚智表示,甲組的運動員應能有更好的成績,他說:「比賽時只要專心、拿出正常的心態和表現,就能有超乎預期的成果。」雖然最近膝傷復發,但休養過後還是會和平常一樣練習,盡力準備明年3月的「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

 男子組鉛球由嘉義大學楊正偉擲出12.41公尺成績獲得冠軍,但他對於這個成績並不太滿意。「平常表現較好,大概可以再多2公尺。」他表示,在參加民國100年「全國運動會」前,他並不知道如何運用技術,推鉛球時只使用上半身出力;但之後在學長的帶領之下,開始注重下半身的使用,以及推鉛球時在時間和動作上的精準度。

 逢甲大學黃忠豪以36.94公尺成績奪得男子組鐵餅冠軍,鉛球也擲出11.54公尺的成績,位居第二。「去年的成績較好,但今年至少有維持平常的水準。」針對本次比賽,黃忠豪認為自己的技術方面還需再加強。「旋轉的時候可以再放慢速度,出手的角度也要再高一些。」他表示,平常會看別人比賽的影片,學習他們的動作,也會錄下自己的動作,再藉由觀看影片找出缺點加以修正。

 成大體育室表示,國內田徑比賽不多,選手能展現實力的舞台也較少,當初只是想提供選手多一些機會表現,「沒想到一辦就辦了十屆,現在每年各校都會打電話來問什麼時候才會舉行比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