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交大盃桌球錦標賽 首屆地主抱四冠


交大在雙打點派出謝秉逸(左一)、魏志光(左二)應戰清大王建勛(右一)、楊育碩(右二)。 圖/謝汶君攝

 【記者謝汶均新竹報導】「第一屆交大盃全國大專校院桌球錦標賽」24、25日於交通大學體育館激烈開打,場中迴盪著桌球落在球桌上的清脆聲響、選手得分時的怒吼及發球時踏地的腳步聲。地主隊交大表現突出,將男子組團體賽、個人男子單打賽、個人女子單打賽及個人男子雙打賽的冠軍都留在交大,是這次比賽的最大贏家。

 男團決賽於25日舉行,有別於一般桌球團體賽的七人五點制(單、雙、單、雙、單),此次比賽係採六人五點制,將第二點的雙打改成單打。交大於男團決賽第二輪對上中國文化大學,第一點交大派出吳岳展出戰文大謝忞軒,在決勝局中,謝忞軒不斷變換節奏挑戰吳岳展,但吳岳展也以快速球猛烈回擊,使謝忞軒防守不及而失誤。最後吳岳展成功拿下最後一分,而交大也在此輪拿下第一、三、四點,順利晉級冠軍賽。

 賽後吳岳展表示自己還需練習心態上的調適,他說:「每次領先時我都會鬆懈,讓對方馬上有機會追上來。」他也表示之後會加強處理球的方式,例如控制球的落點等。

 男團冠亞賽為梅竹對決,交大在雙打點派出魏志光、謝秉逸應戰清華大學楊育碩、王建勛。魏志光與謝秉逸憑者良好的默契與戰術連拿下兩局比賽。在第三局比賽中,楊育碩與王建勛終於發揮實力,比賽一度打到10比10平手,但之後楊育碩與王建勛不斷發生觸網等失誤,讓魏志光與謝秉逸最後仍以13比11的成績連拿下三勝。

 在男團決賽雙打點與隊友大獲全勝的魏志光說:「我們在比賽時會運用戰略擾亂對手,例如在幾顆短球後搭配一顆長球,使對手沒空間揮拍而失誤。」他也表示,藉由賽後的檢討使他與隊友謝秉逸能更有默契。

 對於交大這次團體組採六人五點制,清大劉旭清表示,此賽制會使單打強的隊伍較占優勢,因為五點中只有一點為雙打點。劉旭清在男團冠亞賽中對上吳岳展,他表示,吳岳展常利用左右球的方向與距離使他必須不斷跑位,之後將加強訓練跑動移位,為12月的「輔大盃全國大專院校桌球錦標賽」做準備。

 這次比賽的主辦人鄭蕓萱表示六人五點制的新賽制讓許多學校都能報名兩個隊伍,學弟妹也能藉此機會上場練習。她也表示之後可能會增加混雙等項目,希望未來交大盃能繼「師大盃全國大專校院桌球邀請賽」、「淡大盃全國大專桌球邀請賽」及輔大盃之後成為第四大大專桌球盃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