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控制失誤成關鍵 中教大巧固球稱王


台中教育大學強碰勢均力敵的台北市立大學,中教大一路領先,最後守下北市大反撲,以三分險勝。
圖/劉育志攝


 【記者黃思綺苗栗報導】「104年全國師生盃巧固球錦標賽暨世界盃各級國手選拔賽」決賽7日於苗栗縣立體育場開打。大專男子組由台中教育大學A隊拿下冠軍,未來將與亞、季軍隊伍選手組成國家隊,參加「亞洲大學盃巧固球錦標賽」。

 大專男子組採取雙淘汰制,冠軍戰由勝部冠軍中教大A隊對上敗部冠軍台北市立大學。第一局開打後,中教大A隊便率先射網搶下第一分。隨後北市大抓住中教大A隊球員的防守空檔,射網彈回後成功觸地,回敬一分。接著,北市大在第一局末試圖利用三人長傳快攻未果,而中教大A隊則再度傳球射網得分,藉此拉開比數,以16:13拿下第一局。

 進入第二局,北市大重新調整狀況,開賽後就利用一顆偏角度射網攻破敵隊防線,提振隊伍士氣。而中教大A隊也靠著連續的射網成功回敬攻勢,讓雙方比數在第二局不斷拉鋸。進入最後一分鐘,雙方皆發動快攻嘗試搶分未果,讓比分僵持不下,而中教大A隊以13:12,險勝一分,拿下第二局。

 最後一局開賽後,中教大A隊先是靠著連續二次的假動作傳球,製造出北市大防守空檔射網得分。此後雙方再次進入拉鋸,北市大雖然在攻防過程中出現數次失誤,但中教大在局末前卻遲遲無法超前比分,讓北市大以12:11拿下第三局。但最終中教大仍靠著總分40:37的成績獲得勝利。而在個人表現部分,中教大A隊球員黃柏銘得19分,隊長趙振宇則拿下10分,為勝利的兩大功臣。

 冠軍戰中,失誤的掌握與否是致勝的關鍵。趙振宇說:「失誤只要少,進攻機會就會變多。」北市大球員黃宇凡則表示,整場比賽球員在攻守兩端失誤太多。「很多可以避免的失誤,我們沒有把握住。」

 中華民國巧固球協會秘書長方慎思表示,台灣巧固球項目實力佳,於國際各級賽事中皆獲得好成績。對於即將迎來的國際比賽,充滿自信,「無論透過怎樣的選拔方式,應該都可以為國爭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