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體大娘子軍齊心踢進世大運

體大李映萱、陳湘婷、陳以瑄默契好、表現流暢,拿下總分7.94,獲得女子團體組冠軍。圖/黃思綺攝

 【記者黃思綺桃園報導】「2015年第28屆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品勢選拔賽」9日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行。女子團體組由體大李映萱、陳湘婷、陳以瑄以總分7.94拿下第一名。男子團體組則由台灣師範大學莊鈞凱、張惟傑、呂政龍以7.85分抱回冠軍。

 女子團體組決賽品勢項目為「太極六章」及「平原」,前者注重動作間的流暢度,後者則講究前踢與後側踢動作間的連貫性。在「太極六章」中,李映萱、陳湘婷、陳以瑄三人眼神專注,伴隨喊聲使出筆直前踢,動作果斷且力道強勁,最後再以整齊劃一的拳法做結。

 進入第二個「平原」項目,三人先是使出前踢,緊接再轉身做出後側踢,並在最後一記高左側踢後,抱拳結尾,動作流利且節奏一致,最後三人就以總分7.94順利摘冠,拿下「2015年第28屆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國手資格。此外,李映萱同時也於女子個人賽中拿下第二名,而陳以瑄則又與體大李晟綱拿下配對組第一名及國手資格。

 評審孫志忠分析,三人的默契配合佳,整體表現流暢,但力道稍嫌不足,頓點的位置與節奏也需加強,是前進國際賽前還需改善的地方。三人另外提到,因為國際賽事會場較大,到時她們喊聲的音量可能需再放大,才可維持相同的氣勢,未來她們將特別進行相關的訓練。

 李映萱等三人甫在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品勢項目女子團體組拿下二連霸的好成績。而今年大四的李映萱及陳湘婷雖即將畢業,但是她們皆已考取體大的研究所,因此未來在品勢賽場上仍可繼續看到他們三人一同出賽的身影。

 在男子團體組部分,台師大莊鈞凱、張惟傑、呂政龍拿下7.85分,獲得第一名。此次比賽團隊成員由今年全大運莊鈞凱、張惟傑二人搭配陳柏凱的金牌組合改為與呂政龍搭檔,三人於賽前額外增加練習量來補足默契上的不足,表現未受影響,最終仍獲好成績。除此之外,莊鈞凱也與台師大黃珮昀於配對組中拿下第二名。

 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跆拳道委員會執行秘書湯惠婷表示,近兩年台灣在「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皆拿下不錯的成績。而為了因應兩年後的「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年台灣更是首度派出選手參加世大運,讓選手事先熟悉比賽規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