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社論】賽事緊選手累 足協應妥善調配人力

「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與「2015韓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6、7月接連登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原定兩賽事分別由教練陳貴人與張武業執掌兵符,並各自擬定培訓名單。然而,由於兩賽事間僅隔一月,重複入選的選手不僅缺乏時間休息,又因負責團隊不同,球員無可避免地會需要花時間適應新的教練團,壓縮培訓日程,恐怕影響世大運的表現。


 而且,世大運第一階段30人集訓名單於4月提前外流,其中有16位選手來自張武業所執教之台北市立大學,僅有一名選手來自今年大專足球聯賽冠軍隊伍─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這懸殊的比例不僅引來台體總教練趙榮瑞「難道冠軍球隊的球員不如北市大?」的批評,也讓足協選才的公正性成為外界議論的新焦點。

 雖然在足球專欄作家石明謹與媒體關注下,足協、教育部體育署與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在開會後宣布,陳貴人將同時執教世界盃與世大運,4日更公布兩賽事的統一培訓名單,讓此爭議畫下句點。

 台灣近幾年足球人才崛起,陳柏良、陳浩偉與溫智豪等擁有國外征戰資歷的好手,紛紛加入國手行列,讓中華隊表現備受國人期待。但若足協無法妥善整合國內足球界優秀的人才與相關資源,即使我們擁有石明謹口中「近20年台灣最好的黃金世代」的大專足球好手,台灣也未必能在國際賽事獲得佳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