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賓加大刪教練費 校隊訓練恐受阻

 【記者廖科驊綜合報導】美國賓州加利福尼亞大學(Californi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Cal U)4月宣布因財政問題,不再續聘校內五位助理教練,明年會再減少一位,此舉引起校內師生不滿,認為減少助理教練會有礙校隊的訓練,因此每個校隊各派代表,一共30位學生5月8日在校園內遊行抗議。
 
 即將離職的五位助理教練分別協助棒球、橄欖球、男女足球以及壘球的訓練,五人的合約將在6月30日到期,校方因財務問題決定不續聘。「這件事非常荒謬」,賓州加大棒球校隊隊員艾瑞克.費爾曼(Eric Fairman)認為學校不該減少他們的助理教練,因此號召其他校隊學生向校方抗議,努力讓他們的助理教練能夠留下來,「我們整個棒球隊都希望助理教練留下來」。賓州加大女子足球隊總教練葛倫.法藍希斯(Glenn Francis)也表示,現在每位教練要負擔約30位學生,已經是極限,若再減少助理教練,恐怕沒辦法完善照顧每一位學生。

 校方表示,過去三年的入學率下降16%,因此政府補助少了36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800萬元),學校沒有辦法再負擔這麼多的助理教練,只好忍痛裁撤,學校還是會盡力提供最好的環境,鼓勵學生繼續運動。但有些學生批評學校的政策是「借題發揮」。費爾曼說,去年足球隊曾經有六人在校外打架而被捕,校方是變相在懲罰他們,順便把其他的助理教練也裁掉,藉此節省經費。同時他也說:「他們砍六位助理教練省的錢也沒多少,但是學校去年卻花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整修沒什麼問題的校長宿舍,我不太理解學校對於金錢的運用方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