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全大運】同門內戰 中華林詩嘉射下譚雅婷

 【記者簡卉萱新北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賽事2日起於輔仁大學田徑場進行為期五天的賽程。最終中華大學帶走公開女子組射箭反曲弓團體賽,再由選手林詩嘉贏得個人賽的金牌。

 今年的個人晉級賽制採新積點制。每回合中,選手兩人共用一靶,並須在兩分鐘內射出三支箭,每支箭最高可得十分、低則七分,每回合結束後,箭支的積分被換算為點數,重複回合至其中一位選手得到六點或七點為止。

 在6日的16強個人晉級賽中,中華林詩嘉一路過關斬將,在準決賽打敗曾為倫敦奧林匹克運動會國手的台灣師範大學好手雷千瑩,進入決賽與同校好手譚雅婷爭奪金牌。

 在決賽第一回合中,林詩嘉一度因失手射出八分箭,陷入危機,但她隨即回穩,在緊接著的三回合提高命中率,射出多支十分及九分箭追回差距,最終以7:1的成績射下金牌。林詩嘉賽後認為,當時她只想在決賽場上壓抑自己的緊張情緒,並嘗試盡速彌補失分。另一位共同角逐金牌的譚雅婷則在最後兩回合中,因右肩傷勢影響了她在決賽時的拉弓動作,在第三回合射出了一支七分箭,拱手讓出后座,最終僅拿下銀牌。

 中華射箭校隊教練倪大智表示,林詩嘉和譚雅婷在場上的表現都相當穩定,希望選手們能在最佳狀態進軍「2015韓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和「世界射箭錦標賽」。他希望能在今年的大型賽事開始前,協助譚雅婷恢復傷勢,重拾身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