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全大運】羽單男女通殺 北市大冠群英

北市大白馭珀拿下全大運羽球公開女單冠軍。 圖╱梁淑嫻攝

 【記者林子淳、蔡亦寧新北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項目於6日落幕,台北市立大學表現優異,在七項公開組賽事中奪得五金二銀,其中,北市大白馭珀及王子維6日分別奪下公開女子組及男子組單打雙面金牌。

 公開女子組由北市大白馭珀與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劉怡均爭奪冠軍。第一局開始,雙方都以保守打法試探對方球路。白馭珀藉對手劉怡均頻頻失誤拉開比分,最終以21:11順利贏得第一局。進入第二局後,劉怡均開始積極搶分,把握白馭珀多次出界失誤,連追六分,使比數來到16:17。隨後白馭珀調整步伐,減少失誤次數,最後再打出一記殺球使對手回拍掛網,最終她以21:17拿下第二局,奪得個人生涯首座全大運女子單打后冠。

 「進攻太急了。」一度因失誤面臨追平危機的她於賽後表示,因對手節奏較慢,反而造成想搶快的她沒掌控好節奏而失誤,所幸最後仍順利奪冠。目前世界女單排名第23名的白馭珀國際賽成績亮眼,加上連奪兩年女單金牌的同校戰友戴資穎本次因出賽奧運積分賽而缺席全大運,因此教練將北市大的得牌希望寄託在她身上。「沒有穩贏的球。」她坦言,雖然有壓力,但她並未掉以輕心,最終順利為北市大留住金牌。

 公開男子組單打冠軍賽由北市大王子維對戰國立體育大學林家翾。第一局王子維曾以7:1領先,但他隨即因失誤過多遭林家翾扳成8:8平手,此後雙方七度戰成平手,四度互換領先,戰況相當激烈。比分來到19:19時,雙方在網前來回對抽,王子維先是把握對手一次回擊失手,加上一顆殺球,拿下第21分,搶下第一局。第二局王子維靠著壓底線的回擊球,取得13:12領先,並利用多次殺球製造得分機會,最終以21:18贏得此局,直落二拿下比賽勝利。

 王子維本次全大運一局未失成功衛冕,賽後他認為,自己整場比賽打得雖較為被動,但有把握幾次的幸運網前球,加上失誤較少,成為獲勝關鍵。「盡力去衝!」王子維表示,未來將力拼奧運積分賽,期許自己能獲得好成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