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全大運】體大朱佳翎 七項六連霸

體大朱佳翎在公開女子組田徑七項混合運動項目中的擲標槍決賽丟出佳績拿到第一。 圖/李杰奇攝
【記者張以萱、鄭錦隆新北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田徑項目6日於板橋第一體育場畫下句點。本次公開組總計有六個項目、共八人破大會記錄。在七項混合運動項目則由國立體育大學朱佳翎靠著總分5067的成績奪下冠軍,完成六連霸。而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陳傑在公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決賽中以49秒61的個人最佳成績再次刷新大會紀錄。

 七項混合運動包含100公尺跨欄、跳高、推鉛球、200公尺、跳遠、擲標槍及800公尺等七個項目。其中,「速度」是每項間要得高分的共同關鍵。每項賽事成績在透過公式計算與加總後,得分最高者即為冠軍。

 朱佳翎本次除200公尺及800公尺兩個項目外,其餘項目均以最高成績領先其他選手。雖然拿下冠軍,但朱佳翎本次的5067分與去年的5519分相去甚遠,對此她表示不滿。朱佳翎指出,這次除了跳遠項目因為順風跳出5.77公尺達到水平外,其他項目表現都不理想。跳高項目成績較去年短了0.12公尺,而在100公尺跨欄更是整整差了近1分鐘。下滑的成績讓原本以「2015年韓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七項混合運動的參賽標準5589分為目標的她,不得不降低標準至5000分。朱佳翎解釋,因為訓練時成績遲遲無法突破,導致賽前她對本次全大運不具信心。她表示,未來將會專注在重複性的訓練,來增加穩定性。

 本次田徑公開組項目破聲連連,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台體選手陳傑。他在公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決賽中突破大會紀錄,順利完成五連霸紀錄。陳傑在本次400公尺與400公尺跨欄決賽中摘下兩金,其中在跨欄決賽中更打破了自己在101年創下的49秒68成績。「心理有預感能有好表現。」陳傑表示,當日身體狀態佳,心理也沒太多雜念,只想戰勝自己,達到預設的目標。

 雖然總是田徑場上常勝軍,但陳傑在去年「2014年韓國仁川亞運」的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中僅以51秒10排名第五坐收。此後他不斷看相關影片檢討自己,更一度對自己實力產生懷疑。「在我連我自己都懷疑自己的時候,他們給我鼓勵讓我找回自己。」回憶當時情景,陳傑慶幸家人在他陷入低潮時依然陪伴身旁。在順利走出低潮後,陳傑今年在全大運表現依舊亮眼,他未來將放眼六月的亞洲錦標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