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專欄】陳俊燊克服得失心 稱霸國際調酒舞台

陳俊燊扮成神鬼奇航的船長,搭配音樂表演花式調酒,在比賽中屢得佳績。圖/陳俊燊提供

 【記者盧俐妤綜合報導】和春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學生陳俊燊緊盯前方,使出渾身解數,連續拋接四個酒瓶。熱愛表演的他享受站上舞台展現調酒技巧的感覺,因而將調酒興趣發展成專長,更蟬連兩屆「亞洲盃國際調酒大賽」花式組冠軍。

 高中時,陳俊燊加入調酒社,「調酒」變成他最熱衷的事。上大學後,他曾赴香港參加國際比賽。當時,他面對國外強敵的沈穩表現而倍感壓力,在台上不自覺緊張、雙腳發軟,未能完全發揮實力。好勝的他一時無法接受失敗,多虧老師的鼓勵才讓他重新振作。

 「把每一次比賽都當作是最後一場,而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自己。」陳俊燊將香港比賽作為一個警惕,並全心投入亞洲盃國手徵選。他每天苦練近10小時,即使摔破無數個瓶子、手指長繭仍不輕言放棄。最後,陳俊燊不但順利入選國手,更奪下亞洲盃冠軍,為台灣保住花式調酒10連霸的寶座。

 陳俊燊形容,調酒對他而言是「讓擁有表演慾望的人找到發揮的舞台」。雖然辛苦,但當他在台上成功接住瓶子,贏得觀眾掌聲的瞬間,便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堅持初衷,每個人都能成為下一位台灣之光!」去年,陳俊燊以花式調酒的才藝徵選上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遠赴南美洲進行國際交流,成功帶著夢想走入國際。陳俊燊也表示,未來希望能回到母校傳承調酒技藝,向學弟妹分享自身故事,並協助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推廣調酒文化,讓台灣的調酒選手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