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羅珮文面面適到 巧鏤挫折呈創意


 【記者陳宛嫺台北報導】九個不同表情的金屬面具,象徵人們適應生活的過程中,展現的臉部符號。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系學生羅珮文作品〈面面適到〉,在年度系展《適》中,擊敗其他44件作品,奪得第一名。




 第一名作品〈面面適到〉,展出九個只有眼睛、沒有嘴巴的金屬面具,希望觀賞者自行想像每個表情。 圖╱陳宛嫺攝




 羅珮文表示,面具鏤空表達人看似開心,內心卻徬徨。〈面面適到〉只運用圓形與弧形線條,代表生活中雖有挫折,最後仍得到正面啟發。

 黃思婷〈你是哪個小香菇?〉獲第二名。她說:「香菇是群體生長,想藉由香菇表達每個人是團體中的個體。」

 複雜六面立體迷宮〈天旋地轉〉獲得第三名,范琬榕表示,迷宮拱門象徵人生瓶頸,洞則代表追求目標時遇到的障礙。

 對於這次作品,評審劉鎮洲說:「陶瓷參展作品少,反而木工作品多,也較有創意。」他認為現在學生抗壓性差,偏愛能立即看見成果的金工、木工創作。

 《適》展出工藝系學生木工、金工、陶瓷與綜合元素作品。系主任呂琪昌表示,藉由辦展覽,讓學生彼此切磋,提升技藝。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