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陰道藝術展 美生倡女性身體自主權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除了在校內廣場展出12幅陰道海報外,還設置互動式的大型女性陰唇裝置藝術,讓學生可以觸摸。圖/Keshar Smith提供
【記者李岱綜合報導】用布料裝飾成比人還高的女性陰唇,還有女學生雙腿張開,將陰道呈現在校內。美國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學生於7、8、14及15日,在校園廣場展出巨型女性陰道海報與裝置藝術,藉此帶出女性身體自主權議題。

 展覽主題為《重新設想女性身體》(Re-envisioning the Female Body),辛辛那提大學女權主義者藉由展出12幅1.8公尺x1.2公尺的大型女性生殖器海報、高兩公尺的陰唇裝置藝術吸引目光。除反思女性身體自主權的重要性,還標榜以藝術報復,抗議校方去年五月時,以流產胎兒照片為主軸的反墮胎展。

 辛辛那提大學校長森塔‧歐諾(Santa J. Ono)表示,不論展覽呈現形式為何,學生勇於表達意見,且尊重彼此差異讓他十分驕傲。雖然海報展的呈現手法具有高度爭議,甚至被質疑為偏激聳動的行為,不過我們應該要鼓勵學生思考,不能因為畏懼挑戰而澆熄言論自由。

 辛辛那提大學語言病理學系助教麗莎‧卡海爾(Lisa Cahill)表示,她支持策展學生,但她強調:「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在校園內看見女性陰道照片。」

 辛辛那提大學學生喬許‧查德(Josh Zahrte)表示,十分欣賞使用具有震撼效果的呈現手法形成校園輿論。但他說,附近民眾常使用校園空間,「年紀尚小的孩子不應該受到這些海報造成的衝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