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中原學生連署 拒捕狗大隊進校園

 【記者杜長耘綜合報導】中原大學通知捕狗大隊將校狗帶離校園,中原動物服務社自4日發起「拒絕捕狗大隊肆意進入校園」連署活動,至17日止共計約2000人參與。

 動服社社長歐宥汝表示,曾與學校協議如果有校狗肇事需要通知捕犬隊時,必須先聯繫動服社。「但後來狗狗卻突然地被抓走,而且是有人看到收容所捕抓紀錄後通知我們才知道。」且校方原先約定五隻繫上相同項圈及名牌的校狗,由社團負責、不能隨意捕抓。但在1月4日時,其中一隻校狗-黑妞就被捕抓進收容所。動服社希望藉由連署讓校方更為重視流浪動物問題,並不要隨意破壞協商內容。

 中原室內設計系學生傅敏表示支持連署,她說:「並沒有聽說過校狗傷人的事件,半夜牠們還會陪我們走回宿舍,不希望牠們被抓走。」中原資訊工程系學生賴柏岳則表示校狗雖然沒有攻擊行為,但對害怕狗的同學多少會造成壓力,且犬隻的排泄物也會影響衛生環境。他也認為動服社應該要提出完整的配套措施再連署會比較妥當。

 而同樣具有校園流浪狗問題的政治大學在 100學年度已通過 「校園流浪狗移置作業要點」,確認犬隻具有危險性時,才會送至收容所。政大尊重生命社前社長柯智仁說:「在捕犬隊時常無法正確針對真正造成問題的犬隻的情況下,其實有社團能夠負責處理,不管對師生還是對動物都是比較好的。」

 關懷生命協會專員林昭任表示,政治大學和成功大學都已經有成立類似的機制,相信中原也能妥善處理。他說明,流浪狗問題不只存在在校園,學校可以藉由溝通、教育或辦理講座來讓學生理解如何與狗正確相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