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夜宿」恐怖旅舍 玄奘鬼屋嚇破膽


 【記者林世庭新竹報導】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於2月28日舉辦為期10天的「鬼屋:『夜宿』」,視傳系學生運用所學,添加許多光影及聲音,營造出相較於其它鬼屋更詭異、恐怖的氣氛。活動前四天已吸引破千民眾參加,讓新竹縣體育場傳來陣陣尖叫聲。


 玄奘視傳系延續著過去以公共場所為主題的傳統,從第九屆的醫院到去年的校園,這一屆以「旅館」作為今年故事主軸。他們以宣傳片當作整個故事的前導,引導民眾進入情境。故事描述世界充滿著喪屍,而旅館是僅存的庇護所,倖存的人類將在裡頭持續對抗著喪屍。

 與一般鬼屋不同,這次的活動以鬼角色為重點。活動中約有40 多個鬼角色在臉上畫傷口、潰爛等擬真特殊妝,並塗上血色顏料,埋伏在各個意想不到的地方,不時要注意鬼藏在充滿面具的布幕後或是從轉角處跑出來。活動總召周家名說:「扮鬼嚇人很有成就感。」有民眾被嚇到腿軟走不完全程。但是扮鬼也有許多風險,有時也會被自己人嚇到,有些民眾太過緊張就抱住鬼角色,甚至要小心激動的民眾追打。

 視傳系學生也發揮所學,製作許多「裝置藝術」,在牆上塗鴉或是貼滿面具做成「鬼面牆」,並利用傢俱輔以紅光、綠光打在鬼角色身上和突然的閃光燈製造詭異又驚悚的氛圍,再加上不時有人拍打牆壁和刀子拖在地上發出聲音,呈現被喪屍入侵的旅館。裡頭也佈置了許多機關,如:會晃動的牆壁及地板,或是將拉門打開後假人頭從天而降等。

 周家名說,這次活動因為長期配合的廠商無法再提供協助,資金的短缺跟場地的租借在籌辦過程都花費了許多心力。加上原物料上漲,且租借的空間比以往更大,要使用更多的木板進行隔間,使資金更加吃緊,他們只能積極尋求贊助,透過同學向各方廠商推荐,才能獲得足夠的經費並成功舉辦,他們希望這次活動結束能達成收支平衡。

 遠從屏東而來的民眾陳正雄稱讚工作人員的熱心。他表示,相較於其它鬼屋在民眾迷路時往往會不耐煩趕人前進,「夜宿」的工作人員會偷偷指引民眾出口方向,讓他留下好印象。玄奘企業管理系學生張華晉說:「鬼面牆作得很精緻,而拍牆壁則讓我嚇一跳。」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