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書藝傳承40載 中原書法展飄墨香

 【記者李家華桃園報導】中原大學書法社邁入第40年,5日舉辦《好學為福──中原書法四十年展》紀念。展覽作品包含逾百幅書法以及篆刻,現任書法社指導老師劉建伯表示,展覽靈感源自清代黃牧甫一顆刻有「好學為福」的印章,學生應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體認學習就是福。
 
 中原立基於理工科系,卻擁有國內最悠久的學生書法社。第三屆社長、土木系畢業校友任容清,民國101年獲頒中國文藝美術類獎章。他表示,理工背景與藝術結合,有助於分析字體結構,也讓他懂得調配創作空間。他以去年自己的作品陳容雲<龍圖詩>為例:「這幅落款位置造成留白過大,印章的排列能改變視覺動線。」
  
 中原機械工程系學生傅建潣是書法社社員,他的作品<八風吹不動>五字以粗獷的線條表現堅韌的山壁,是他去年書法技巧的一大突破。

 機械系學生彭崧瑋有三年的書法經驗,大學開始接觸書法。為了這次展覽,特地臨摹顏真卿勸學的字。他笑著說:「這幅作品我前前後後寫了20幾次,特別是為了這個展拚出來的。」
 會計系學生鄧碧文受朋友邀約看展,她表示本身對書法就感興趣,「我喜歡展覽中不制式又不過於豪放的作品,比較偏向年輕那一類的書法。」
   
 「40年展不僅傳承書藝本身,也凝聚了中原書法人的情感。」書法社社長、生物醫學工程系學生劉宇峻表示。校長張光正肯定書法社的傳承,並讚揚學生在專業外多方發展的能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