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籌備營隊 美生替癌患子女募款

 【記者黃曉琪綜合報導】由美國41所大學串連舉辦的凱森營(Camp Kesem),今年暑假將在各大學以募款的方式,為癌症患者的年幼子女舉辦為期一週的免費夏令營。

 凱森(Kesem)在希伯來文中意為「魔法」,營隊旨在讓孩子將歡樂帶回家庭,成為改變生命的魔力。營地遍布全美24州,包含南猶他大學(Southern Utah University)、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在內,共41所大學分會。南猶他大學學生潘妮˙雅德莉(Penny Yardley)表示,凱森營為孩子提供一週時間,免於因父母罹癌而產生的壓力與擔憂,讓孩子找回原本的快樂。

 南猶他大學今年將營隊主題訂為「非凡」,希望讓孩子跳脫平凡的生活,每天體驗不同的主題活動,例如「海底世界日」會讓孩子玩水中接力。潘妮表示,活動多與癌症無關,「只有一天下午會讓孩子講自己的心情,但這對那些父母已逝的孩子來說有些困難。」

 南猶他大學在19日首次舉辦義賣活動,當天有50人參加,募得超過1500美金(約新台幣4萬4667元),加上之前募得的1萬美金(約新台幣29萬7720元),已經足夠支付夏令營的開銷。另外,分會南加州大學也將在8月初首次舉辦凱森營,南加大學生阿坦˙莎潘妮恩(Atineh Sepanian)則表示,由於是非營利營隊,「募款」成為最困難的部分。

 對於辦營隊的收穫,凱森營去年的回饋報告中有位學生說:「參與凱森營不僅是我大學生活的一部份,而是我人生中做過最棒的事。我有機會陪在這些孩子身邊,讓他們即使遭遇了困難,仍然可以活得快樂美滿。」 

 凱森營明年將增加12所大學分會,藉由發傳單給當地的癌症診所、腫瘤學者、家庭醫生及癌症患者支持團體來徵求參加營隊的孩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