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扳倒自家人 簡家宏柔道掄元

「102年臺北市青年盃柔道錦標賽」決賽時中國文化大學簡家宏(右)與張德雍對峙。 圖/楊啟芳攝
【記者楊啟芳台北報導】「102年臺北市青年盃柔道錦標賽」16日在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開戰,個人男子貳段組上演中國文化大學選手內部大亂鬥的戲碼。最終由文大簡家宏出線,奪下冠軍。


 男子組第三輪賽事時,由簡家宏力戰「10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第六級冠軍洪毅志,但開賽不到一分鐘洪毅志卻意外地被簡家宏迅速摔倒而淘汰。洪毅志說:「自己太大意,一不小心就被摔過去了。」他原本預期能與簡家宏纏鬥,但卻落敗。

 決賽時簡家宏與同學張德雍交手。雖然張德雍幾次把簡家宏壓至地上,但皆未能把握機會取得勝利。而簡家宏隨後使出「大內割」的技巧,將自己的腳伸過張德雍兩腳間,使他無法移動重心腳,再瞬間抓住張德雍的右邊衣袖將他摔倒在地,獲得冠軍。簡家宏表示:「因為沒有熱身導致身體緊繃,所以剛開始無法快速擊倒對手。」他表示,致勝關鍵在於「搶手」,即不斷的試探,趁機攻擊對手。

 今年青年盃柔道賽出現許多插曲,個人男子貳段組有七位大同高中的選手因準備「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而選擇缺賽,導致20位參賽者中有13位是文大的選手。面對這樣的情況,洪毅志則認為,因為都是熟悉的同學,所以較無壓力。

 此外,由於今年多數選手都久攻不下,時間有所耽擱,因此男子貳段的比賽從五分鐘縮減為四分鐘。簡家宏表示,由於比賽時間變短,所以讓他更積極攻擊,想早點拿下勝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