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福島核災兩周年 行動劇反思台灣


【記者莊幼寧、王沛恩台北報導】三日下午,一群民眾拿著「綠能當道,核電GetOut」的綠色字卡聚集於善導寺捷運站六號出口的公園,他們以一場快閃行動劇,表達反對核四建設的訴求。

 本次活動由台灣教授協會、反核部隊、綠色21和非核家園大聯盟共同舉辦,現場邀請兩百三十位民眾,手持核輻人字卡,並排列成台灣的形狀,另外有四位手持紅色雨傘的工作人員,在行動劇的口白提及核電廠時,會將雨傘打開,顯示核輻射向外擴散,並會波及台灣全島。

 全球14座危險的核能發電廠,台灣三座通通上榜,反核團體希望政府將核災風險納入考量,並提出「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的標語,希望以此為鑑,不要讓悲劇再度發生。

 核四公投在即,面對各界輿論,反核團體也紛紛使出各種招式,希望民眾在九日能夠參加北中南三區的反核大遊行,但關於核四建設與否,仍然等待公投結果揭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