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東海管制機車動線 學生質疑行車安全

東海大學學生車棚第一出口未來將進行槽化工程,挖低出口與台灣大道間的
人行道,並將設置緩坡供身障行人使用。圖/吳文哲攝

 【記者吳文哲台中報導】東海大學機車騎士常將機車騎上人行道影響行人安全,校方召開會議決定加深機車通道,並在機車通道兩側設置路障,引起學生反彈,13日校方雖宣布暫緩路障設置,但學生會對其他措施仍提出質疑。

 因台灣大道車流量多且車速快,加上待轉區設計不良,鄰近機車族多利用東海人行道作為便道,造成行人路權受損並影響交通安全。據東海車棚門口告示顯示,自今年元旦至17日止,人行道事故已造成一人死亡三人重傷。
 
 為解決問題,東海校方將管制機車動線,封閉車棚第二出口,槽化其他出口連接台灣大道,並於校門設置新通道。但東海大學學生會則質疑槽化後的車道仍可能影響行人安全,且出車棚後直接進入台灣大道也容易造成危險。

 「我不覺得這樣會比較安全,」東海經濟系學生高靖涵說:「如果宣導不完全的話對機車騎士更是危險。」東海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系學生柯冠宇則表示,機車出口直接連接車多且車速快的台灣大道對於機車騎士將造成更多事故。

 對於學生質疑,東海副總務長郭奇正則說:「在台中市正進行重大交通建設,東海也希望能將人行道還給行人,表示對行人路權的尊重。」

 東海學生會會長陳建霖表示:「學生會希望學校以學生及用路人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同時學生會也希望學校提出完整的時間表,並期待與校方共同討論擬出雙贏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