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鬼鬼捉喵喵 中興首屆校內逃走中

 喵喵躲在汽車後面,藉由汽車的後照鏡觀察鬼鬼動向,精彩閃過鬼鬼的追捕。 圖/林世庭攝

 【記者林世庭台中報導】中興大學大屯扶青團於16日舉辦「第一屆大屯扶青團全員逃走中」,參賽者奔跑在興大校園,在限定的100分鐘內各自完成自己的任務目標。這不只是單純地追捕,更有著互相對抗的意味,參賽者們只為追求最後的勝利。

 活動模仿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的形式,參賽者分為鬼鬼組跟喵喵組,每組分五至六人。鬼鬼組的任務只要抓到喵喵組成員就能獲得積分;喵喵組每個人在活動前都會獲得一張撕一半的撲克牌,只要與另一半配對成功即能獲得積分,如果有一隻喵喵被抓走的話就代表有一組無法成功配對。在路邊撿水球、與路人拍照,也能獲得積分,積分最高的組別即獲勝。而喵喵有著特殊的能力,可以以水球復活自己的隊友,讓喵喵組之間也增加了對抗性,成為活動的不確定因素。

 活動一開始拿著撲克牌的喵喵隨即去找他們的「另一半」,成功配對後,便四散到各區域尋找水球或是與路人拍照,但途中需注意鬼鬼組的埋伏與攻擊。而鬼鬼們在喵喵出發的幾分鐘後也出動了,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帶了望遠鏡,從遠處觀察喵喵的行蹤,再以電話聯絡分散各區的鬼鬼,輕鬆地抓到許多喵喵。

 活動中,許多鬼鬼埋伏在水球的藏匿處,等待喵喵們落入陷阱,不需要追逐到筋疲力盡;或是一組人散佈在同一個區域,漸漸縮小搜索範圍,將喵喵們一網打盡。而喵喵們也不遑多讓,發揮團隊默契,輪流當誘餌吸引鬼鬼的追逐,藉此消耗鬼鬼的體力並獲得水球;或是躲在人群中,藉此閃避鬼鬼的追蹤。也有喵喵躲在車後面藉由車子的後照鏡觀察鬼鬼的動向,精彩閃過被包圍的危機。

 活動總召行銷系學生郭綾說:「會辦這個活動只是一個小插曲。」原本的活動只是辦給社內玩的,後來有人提出藉此來招生才會擴大舉辦。

 喵喵組的應用經濟系學生林界城表示:「看到同伴被四、五個人追捕,覺得很有趣。」但在當下自己也幫不上忙,只能夠犧牲隊友趕快逃命。鬼鬼組的應用數學系學生陳彥君則表示自己一直抓到同一個人。他在抓到一隻喵喵後,那隻喵喵回去被同伴復活,才剛走出來又被他抓到。

 郭綾說:「我們會把這個活動延續下去。」由於是第一次舉辦,有很多規則上的矛盾,讓記分出現問題,她希望下一屆能夠讓大家玩得盡興。而這次活動成功舉辦,參賽者都非常希望這次活動能繼續舉辦,林界城說:「整個活動非常好玩,但如果任務更複雜、更有故事性的話會更耐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