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自製微電影 學生作品「藝起發酵」

 【記者黃曉琪台北報導】《藝起發酵──少遊島繪社藝術創作展》2日在金車文藝中心台北館掀開序幕。首展匯集了30位藝術家,展出超過60件作品。
 
 「少遊島繪社」在民國101年成立,藝術家約20到40歲,其中約有1/5是學生,最年輕的藝術家是大學四年級生,每位藝術家皆曾在金車文藝中心設展。首展不設主題,忠實呈現藝術家特色。

 本次展覽以藝術家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部微電影《嗨!島民》開場。影片開頭是一張長約三公尺的空白畫布,30位藝術家化身籃球員、傳單工人等不同角色,分別在台北市的不同地點行經這張畫布,每個人即興添上幾筆,在不同時空接續完成這幅畫作。身兼導演、編劇及剪輯的藝術家張瑋特希望藉影片打破觀眾與藝術間的藩籬,認為:「藝術是每個人都可以去做的。」

 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學生劉思廷以油畫和粉彩創作〈一起療傷吧〉,畫面中不斷出現顏色與形狀各異的腳,象徵藝術家的心理變化,腳上的花則代表渴求。台藝大美術系碩士班學生邱錦屏的作品〈舊時代倒敘-OX-5〉,以被徵收的自家鐵工廠為靈感使用複合媒材創作,在車床OX-5的畫面中央黏上一塊鏽蝕的鐵零件。她表示,鐵工廠對她來說是家、記憶及鄉愁,藉由畫作被保留。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水墨理論創作組博士班學生林葆靈的作品〈TPE NOCTURNE III〉,以壓克力顏料的流動效果呈現都市夜晚的雨景,並加強明暗對比。他表示,光總是代表正向,影則是黑暗,兩者相生相刻,因此必須「學習包容事物的一體兩面」。

 2012年藝術家胡朝聰、黃柏勳、黃頤勝三人發起「少遊島繪社」,由金車文藝中心藝術總監張瑋特負責聯繫其他藝術家。「少遊島」三字,取「年少」、「遊玩」及「台灣島」之義,社團理念是「一群人在一起,用藝術講彼此的故事。」未來將每年舉辦一次主題展覽,藝術家以各自的專長針對主題創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