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颩燈會說傳戲表演 大華科大「獅」展拳腳


 【記者吳文哲新竹報導】「2013台灣颩燈會」在新竹開幕,「客家聚落燈區」於2日舉辦「說傳戲」表演,由大華科技大學國術社壓軸呈現「祥獅獻瑞」表演,為當天表演畫下休止符。說傳戲由北埔國中、霓雲社三腳採茶團與大華科大分別演出,以戲劇、傳統技藝及武術表演,結合傳統藝術與客家文化做連結。

 大華科大表演由學生揮舞紅色大旗開頭,單旗、雙旗、棍旗與雙面旗輪番上陣,搭配《男兒當自強》的配樂。旗術之後接著是拳術及兵器表演,「咚!咚!鏘!」鑼鼓響起,預示整支表演即將進入高潮,以LED燈結合科技的元素與傳統技藝的舞獅隨著節奏展現技巧,一躍而上超過半個成人高度的柱子時更是贏得滿堂彩。解開一副對聯後,獅尾舞者突然以後空翻越過獅頭舞者躍下舞台,令台下觀眾驚艷並報以熱烈歡呼。「祥獅獻瑞」演出就在舞獅的精彩表演與台下觀眾的掌聲中下結束。

 「新竹燈會對我們來說是難得的機會。」大華科大國術社社長林峰民希望能提升學弟妹們的自信心,就算一開始社員根基不足,藉由不斷練習也能克服。國術社指導老師兼大華科大體育老師黃玉萍表示時間是練習期間最主要的問題,「有些學生的練習時間比較短,集訓也比較困難。」但她認為能配合在地活動為社區服務,同時又能讓社員有機會曝光並展現所學,與有榮焉。

 除了說傳戲外,大華科大也參與燈會踩街活動,結合燈會主題:「人文、動漫、科技」,遊行隊伍包含傳統三太子與關將首、動漫人物cosplay和LED裝飾服飾,特殊造型吸引人潮圍觀並在遊行隊伍兩側駐足觀賞拍照。藉由本次燈會,大華科大得到了舞台以及讓外界更認識學校的機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