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核電議題 正反辯論 大學生核去核從2】青年發聲 倡社會聚焦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北海岸分會發起反核遊行,民眾走上街頭,盼政府建造非核家園。圖/許偉恆攝

 核電議題近來掀起討論,不僅許多人透過社群媒體、網路轉載文章外,更有許多大學生站出來以遊行、行腳活動等具體行動表達對核電議題的關注。
專題記者/何承祐、許偉恆、張慧儀

 由於看到社會上充斥著反核和擁核聲浪,但是大多數人卻不知道他們為何要反核或擁核,甚至為何要關注核電議題的現況。中央大學經濟所學生林辰製作《挺什麼核啦反什麼核啦!!》短片,希望雙方民眾可以從中立的角度了解核能議題。影片上傳短短五天,便吸引超過66萬人次瀏覽,有網友回應,能有理性溝通平台,對大眾而言是件好事。


 中山大學社會所學生黃瑋隆則以「南台灣廢核行腳」響應9日的反核大遊行,號召大眾從位於恆春的核三廠走到高雄的凹仔底公園。沿著長達121公里的路程步行宣傳反核理念,並演出反核行動劇,內容描述核電廠爆炸後,人民生活陷入水火之中,守護土地的土地公不忍看到人民受苦,於是現身勸說民眾拋棄核電,藉故事讓沿途經過民眾了解核電對生命造成的威脅。

 在3日金山反核遊行中,以反核音樂會宣傳反核理念的中大經濟系學生謝泊泓:「希望透過歌曲吸引更多學生族群參加反核活動。」他認為網路只能掌握部分資訊,親身參與才能了解議題。

 一同參與演出的中大地球科學系學生李依璇表示,雖然最近常有核電議題相關報導,但周遭多數人看完報導後,卻沒有任何反應。李依璇認為許多人漠視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核電議題。為了讓他們開始關注核電議題,有時候得做出較激烈的行為,例如示威遊行以喚起媒體注意,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核電議題。


第一篇:【核電議題 正反辯論 大學生核去核從1】核電議題 正反辯論 大學生核去核從
第三篇:【核電議題 正反辯論 大學生核去核從3】學界串聯 理性思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