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橄欖球錦標賽 國訓中心奪冠


【記者陳韻涵、林昉沂台北報導】第67屆全國橄欖球錦標賽在台北市百齡球場舉行社會男子組決賽,今年冠軍易主,國家培訓中心選手靠經驗取勝,以46比22擊敗去年冠軍台北市立體育學院。4日決賽北體先發制人率先達陣得分,但隨後國訓數度攻破北體防守,步步推進。北體下半場雖稍微拉回比數,但仍不敵國訓的團隊默契。國訓中心教練張威政表示因為北體前鋒較為高大,「我們克制北體前鋒,利用後衛去跑動。」

 橄欖球賽強調默契與團結,選手必須突破對手防禦,持球衝到對方球門線後,再以球觸地得分。得分後可取得一次罰球射門機會補加分數。而防守一方可擒抱持球選手,以阻止其進攻。但擒抱方式與位置均有所限制,避免選手受傷。

 今年上場的國訓選手有四位大學生,他們說一星期要練球五天,還要兼顧課業。他們表示,團隊合作與衝撞感是讓他們持續打球的動力。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