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破空間春季展演 聚焦人與空間


【記者呂佳穎、簡鈺璇台北報導】由台灣藝術大學學生自組的表演團體「破空間」,於2月22日起連續三個周末舉行「發春展演」,以「可見或不可見的那些」為主題,詮釋人與人、空間及自身的關係,可見的是空間的擺設及人的互動;而不可見的是時間的流逝、空間的意義,與其中的情感交流。

 演出分為三段,其中<之間>主要以男生偷窺女生為開始,想像中的吸引力會驅使男生進一步追求女生,藉由兩人在廁所的互動及身分對調,表達雙方對彼此更加熟悉。導演台藝大戲劇系學生許家榛表示,廁所那段比較曖昧,她想把它歸類為男生的想像。藉由想像,兩人衣服互換,表示他們更進入彼此的生活。

 另外,同樣由台藝大戲劇系學生李承寯創作的<在末日之後—被壓縮的時空的我和你>,以默劇型式演出,將人物簡單化,來對照宇宙結構的複雜。並藉末日來臨時,男女主角瘋狂的行為,讓觀眾感受人的無能為力。李承寯認為,作品主要探討整個宇宙大結構之下,人類是如何界定他們的存在。

 破空間的演出場地分為四個區域,觀眾可隨意走動,自由選擇觀看視角,而表演中演員也會與觀眾互動,讓觀眾也可以成為演出的一員。台北藝術大學動畫系許子詒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在這樣的場地看演出,演員從身旁走過的感覺,還滿有趣。

 表演結束後有小形的分享會,讓觀眾與創作者交流,並開放提問,給予回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